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国际移民组织:逾60万叙利亚难民已返回家园

发布时间:2017-08-16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根据国际移民组织(IOM)数据,自2017年年初以来,已有超过60万名流离失所的叙利亚人返回家园,其中大多数人回到阿勒颇。

国际移民组织在声明中表示,2017年1月到7月结束时,近60.28万名流离失所的叙利亚人已返回家园;许多人称,在他们逃离的地区,经济和安全形势已有所改善。

在返回家园的难民中,有84%的人曾在叙利亚其他地区寻求庇护,其余16%的人则从邻国土耳其、黎巴嫩、约旦和伊拉克返国。

超过1/4的返家难民表示,他们这么做是为了保护自己的资产和房产,近相同人数也提到家乡的经济情况有所进步,11%则提到安全形势有所改善。

国际移民组织还表示,14%的人认为,在他们寻求庇护的地区,经济情况逐渐恶化。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