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拟大幅削减永久移民年度配额

发布时间:2018-11-23 15:45    浏览次数:    来源:新华社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19日晚宣布,政府计划大幅削减永久移民年度配额,以缓解国内多项公共设施和服务所面临的压力。

  莫里森说,澳大利亚将在目前每年接收19万永久移民的配额基础上,减少3万左右的配额,并由此形成新的永久移民年度配额。

  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018年6月30日之前的一年间,定居澳大利亚的新移民数量约为16万人,低于眼下的年度配额。

   莫里森说,大多数移民往往选择定居在悉尼市或墨尔本市。以悉尼为例,去年一年里,在该市新增加的人口中,外来移民的比例高达70%。虽然这两座城市因外来移民的到来获得发展的动力,但同时也付出了代价,面临诸如道路拥堵、公交车和火车拥挤、学生入学困难等一系列问题。

  莫里森表示,为平衡地域发展,澳大利亚政府正考虑一项计划,拟要求新移民在这两大城市之外的其他地区先定居5年。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