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持澳大利亚工作假期签证 最长可在澳留3年

发布时间:2018-11-09 08:39    浏览次数:    来源: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理逊(Scott Morrison)宣布,实时放宽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签证的条件,留澳时限由最多两年增长最多3年,每半年要换雇主的规定也延长至一年换一次。此外,部分国家的申请者年龄上限提高至35岁。新措施目的是帮助舒缓农业人手短缺问题。

 

  目前工作假期签证分两类(类别417或462),视申请人来自的国家地区。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申请人可申请417签证,中国大陆申请人则要申请462签证。这两类签证有效期均为一年,但若417持证人在澳大利亚的乡村地区工作满3个月,或462持证人在澳大利亚北部农场工作满3个月,便可延长签证有效期一年(即所谓的“续二签”),总共可留澳最多两年。

  当局宣布的最新计划下,“续二签”条件大致不变,但留澳第二年的背包客如到乡村地区农场工作满6个月,将可再延续签证一年,前后共可留澳三年。

  此外,当局亦放宽462持证人“续二签”的条件,他们不一定要再到澳大利亚北部农场工作3个月,而是可以选择到当地做旅游和款待业的工作,或是到北澳、新南威尔士州、昆士兰、维多利亚、西澳的主要乡镇,或南澳和塔斯马尼亚任何一处工做农场工作。

  背包客每份工作的受雇限期亦由6个月延长至一年。此外,部分国家及地区的申请者,年龄上限将从30岁提升至35岁。

  总理莫理逊表示:“由澳大利亚人填补澳大利亚工作岗位是我的首要任务,但如果不可能,我们需要确保我们的农民不会看着农作物腐烂而孤立无援,特别是在草苺(草莓)行业”。

  《Courier Mail》报道,去年约有41.9万名背包客来澳大利亚工作假期,并在乡村地区花费了9.2亿澳元。莫理逊称:“他们(打工度假者)在这里赚取的每一分钱,都在这里花费,这就是重点。”

  不过,工党前排议员Andrew Leigh批评,新签证规例“短视”。他引述有关背包客被澳雇主克扣工资的报告向Sky News台称:“政府需要非常清晰的方案去处理那些剥削,以及如何制造更多机会使澳大利亚人从事农业工作。”

  ABC报道,农业界普遍欢迎新的工作假期签证规例,但认为不是长远的解决方法,业界将继续游说政府推出的农业签证。未能如期修改农业签证建议的副总理兼国家党领袖Michael McCormack,否认政府放宽工作假期签证条件等同其计划已胎死腹中。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