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中国:数据显示赴加拿大中国留学生逐年增加 呈低龄化趋势

发布时间:2018-09-12 08:16    浏览次数:    来源:《明报》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每年9月开学季是国际留学生来加拿大入学的高峰期,来自加拿大联邦移民部的统计数据显示,来加读书中国留学生人数逐年增加,而且呈现明显的低龄化趋势。

  联邦移民部的数据显示,移民部今年第二季度向中国申请人签发学习允许签证27780个,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今年上半年联邦移民部共向中国留学生签发学习允许签证37960个,而2017年上半年签发签证数量为25335个。

  最近几年,来加读书的中国留学生人数逐年增加﹕2015年为65895人,2016年为77080人,2017年为83095人。

  有华人留学服务机构表示,许多中国家庭为了保证孩子考上国外名校选择提前送孩子到国外都中学,令小留学生面对更大生活挑战。

   加拿大国际留学生服务中心(CCISS)客服经理Vee Niu说﹕“最近几年来加中国留学生出现留学生低龄化趋势。目前我们服务的2000多名中国留学生中,有一半是入读大专院校以下的中小学校,主要是高中阶段的学校。”

  Vee Niu说﹕“小留学生申请留学签证其实很容易,因为他们申请的是到这边读中学,所以对语言要求没有像申请大学那样高,只要达到所入读中学的语言要求即可。但是对小留学生的经济担保能力审核比较严,因为小留学生们要读中学,将来入读大学,还要有足够的生活费用,所以家长提供的资金证明一定要显示资金雄厚,来源合理。”

  Vee Niu最后说﹕“与那些读大学的成年留学生比较,小留学生们面临更多生活挑战。比如我了解有一名高中小留学生把父母邮寄的生活费花在购买汽车上,结果导致日常生活入不敷出,影响了生活。所以,我建议那些准备送孩子留学的家长,在孩子来加前,不仅要做好学业方面的准备,还要做好独立生活的准备。”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