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美国:切断对巴勒斯坦难民援助,副总统访中东遭前所未有冷遇!

发布时间:2018-01-31 07:47    浏览次数:    来源:中新社

    去年12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宣布,单方面承认地位悬而未决的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遭到所有穆斯林国家一致反对,巴勒斯坦更是表示,美国这么做以后,等于已经丧失了作为巴以和平调解员的资格。讽刺的是,美国正准备推出新的巴以和平方案,把巴以双方再次拉到一起谈判,但这份方案还未出炉,巴勒斯坦就明确表示不参与美国主导的谈判了。

    为了逼迫巴勒斯坦人在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前提下,继续与以色列人谈判,特朗普又出狠招,直接切断了对巴勒斯坦难民的援助,更是引起轩然大波。

    在这种尴尬的背景下,美国副总统彭斯最近访问中东约旦、埃及和以色列三国,整体上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冷遇!

    彭斯行程遭到巴勒斯坦官方,以及约旦埃及伊斯兰教机构拒绝,可以说是意料之中了,但作为一个虔诚的基督教徒,彭斯还遭到约旦埃及基督教领袖的拒绝,就略显尴尬了:除了以色列犹太教人士之外,中东国家几乎所有宗教界人士都认为,美国这些动作会进一步加剧地区动荡。

    国际舆论很困惑,彭斯这趟来中东是干嘛的?他在约旦埃及,甚至在以色列的会谈都是寒暄寒暄,形式大于内容,感觉像是在不友好的氛围下,开展的“友好访问”。

    要说唯一的“新闻点”,就是他在以色列宣布,在2019年底前,美国就会把驻以色列使馆搬到耶路撒冷!总而言之,彭斯这趟不像是为了中东和平,最多算是力挺在国际社会有点孤独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