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法国:未成年难民数持续增加 政府努力探索特殊接待方式

发布时间:2018-01-31 07:38    浏览次数:    来源:欧洲时报

随着大量难民持续进入法国,当地的未成年难民数量也不断增加。法国各地政府针对这一特殊群体,正在探索专门的接待方式。

 

2016年进入法国接受援助的未成年移民和刚刚成年的年轻移民数量增加了25%。到2016年底,这两个群体数量分别增长到1.4万人和6000人,该数字在2017年仍继续上涨。

 

这种无人陪护的未成年移民以男孩为主,他们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缺乏法语能力、健康状况不佳,以及在偷渡途中遭遇的精神创伤等。

 

虽然法国各地政府财政上并不宽裕,但都在尽力想办法针对这部分未成年移民做好接待工作,为他们提供新的住宿、培训和陪护方式。

 

 

目前有三分之一的地方当局让这些未成年人以2到4人为一组合住。还有部分省份在进行志愿者家庭的试点。但地方当局对这种模式比较谨慎,因为需要保证志愿者家庭做好了接待准备。

 

除地方政府提供的资源之外,接待者也希望能够动员更多相关力量,如企业、国家教育机构和医疗卫生机构,根据各省不同情况来发展相应的接待措施。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