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联合国:10万若开邦难民 季风季节处境更危险

发布时间:2018-01-31 07:33    浏览次数:    来源:联合早报

联合国警告,随着季风季节的到来,孟加拉国境内至少10万难民的处境将更危险。

孟加拉境内的难民营早已爆满,与缅甸接壤的科克斯巴扎尔区里的难民营目前住着近100万难民。联合国周一发出的报告指出,这些难民的居住条件恶劣,他们当中的至少10万人必须在季风骤雨来临之前转移,否则将因为土崩和洪灾而面对生命危险。

报告说:“来临的季风季节预计将引发洪水和土崩,导致情况进一步恶化。”

报告警告,由于当地大部分土地属于风灾高风险区,不适合人居住,要重新安置这些难民是个巨大挑战。

无国界医生此前警告,由于难民人数实在太多,加上他们一直非常贫穷,很少人打过预防针,因此难民营暴发传染病的概率“非常高”。

缅甸若开邦去年8月25日发生恐怖袭击后,随后军方在若开邦展开清剿行动,报道称因冲突有64万人逃往邻国孟加拉。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